咸鱼,就这样吧,摆烂挺好的

上nm的分,干饭不香吗?

   
人物天美的,ooc我的

第一人称,这里的“我”不是特指,是泛指,可以带入你们想要的任何角色

你们可以将这一切当做是一场梦,也可以当做是穿越,不过梦的话故事是假,穿越则是真的

我感觉没写出我心中白白的万分之一好,亮亮戏份有点少,你们不要捶我。

最爱白亮,不拆不逆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 0

我好像做了一个梦。

    1

 梦中我穿越千年来到了唐朝。我看到了盛世之唐,也见到了浮世成殇,但别人好像并不能看到我。我看到了一个人,那个人,叫李白。

从他出生之时,我便跟着他了。我看着他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长成嬉笑调皮的顽童,我看着他才华横溢、锋芒初显。时过境迁,他又从那顽劣的儿童长成了英姿勃发的少年。

一日,他因顽皮被先生罚了打扫祠堂。少年的性子总是坐不住的,李白以打扫之名将祠堂翻了个底朝天,直到翻出了一幅画才罢手。

我看着他好奇的神态从见到画后逐渐变得呆愣。在我想上前去一探究竟时,李白已经将画闭合不动声色的放回了原处。他的表情与之前无异,只是我能感受到有什么东西改变了。

惩罚结束后,李白继续上课。他虽依旧嬉皮笑脸,但于课堂上的态度,却惊讶的认真了起来。

这日先生讲了新课。是蜀汉的军师,天纵奇才诸葛亮的《出师表》。李白听的异常认真。我看见他的眸子在每次听到诸葛亮时闪着名为激动的光芒。

 
   3

我不知道他是何时学会喝酒的。

   
   4

李白已经十六岁了,少年人身姿挺拔、面容俊秀,已然能吸引不少少女的爱慕。以他如今的知识,先生已经没有什么可以交给他的了。昨日先生告诉他要他去外面闯荡一番,看看红尘的繁华,莫要困于这一隅天地。

我想,李白终究是李白,他应展翅翱翔于天际,不被任何地方困住,如历史上一样光彩照人。

 
   5

李白手握一壶酒,于自家庭院的树下自饮自酌。他嘴里似乎在说些什么。喝至兴出,提剑歌舞,身姿灵秀飘逸,剑法却凌厉异常,毫不拖泥带水。

我有些期待,他尚未去长安闯出自己的名声,只在这一方天地恣意,却已潇洒初显。

李白的剑法是因儿时顽劣,过个几日便要打一架。他的父母也曾想办法阻止过,却无一丝作用,最后只能无奈的请了剑客教李白剑术,只求打不过也能跑。

他们绝对想不到,正因如此,历史上多了一个能文能武的逍遥诗人(剑仙)吧!

我感叹着,李白已经停止了舞剑。虽身体东倒西歪,眼睛却精亮无比,我听见他说:

“我听说长安是最繁华的地方,我想去看看。”

他的眼睛似乎看着我,又似乎透过我看着我身后的石头。

 难道他知道我了?

 在我思量间,李白已经抱着剑,枕着树根,以天为被、以地为床睡了过去。

 次日,李白告别了父亲踏上了去往长安的道路。

此后的一切就如我所料想的那般。

李白一身才华,震惊了长安,使着鼎盛的国都从此有了属于李白的一席之地。此时的他意气风发,斗志昂扬,尚不知人世繁杂。

   6

他的万丈豪情受到了打击。

我看着他月下独酌,神情迷茫,似乎失去了未来的方向,他说:

“我不远万里踏歌至长安,是为了见他所希望的盛世之景,我想能有与他比肩的资格。”

李白从怀中取出了一幅画,是那日告别父母时,从祠堂拿走的。我瞧着,应是那年被罚扫祠堂时偷看的那幅。

李白如对待珍宝般小心的展开,我忙走过去,生怕他再像上次那般合上。我想看看被李白贴身放着,无论去哪里都要带着的画,究竟画了什么。

   7

我曾想过画上的是一个人,只是不曾想过会是他……

画上的人羽扇巾纶,面如冠玉,眸似琉璃,薄唇轻抿,身姿欣长,全身都透着一股子的沉静,淡泊的眸子中,有着指点江山的自信。

  
原来让李白心心念念了这么久,改变了李白的,竟是这历史上又一名人——诸葛亮!

一时之间,我的心中有点复杂。我看见李白在见到这幅画时唇角微勾,抬手轻抚画中人如玉的脸庞,在他的琉璃眸上,覆唇虔诚的亲吻。

“我从一开始便知道你跟在我身边了,我不知道你是人是鬼,是妖是仙。但你不曾害过任何人,我便也无所谓。反倒是多谢你陪了我这么久。”

李白的目光有些迷离,似乎是醉了。

“从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便被他吸引了,那时的我还不懂什么叫做喜欢,什么叫做爱,只是很想很想见到他。后来我知道了他叫诸葛亮,是永远不可能与我一起的历史人物时,我也曾绝望过。”

李白似乎想到了什么,凝视着画中人。

“可,爱就是如此奇怪。我明知他不存于世 也依旧固执的放不下。于是我开始查找一切有关于他的事,我迫切的想了解他,想知道他的一切。我知道他一生的心愿是天下太平,所以我带他来到了长安。”

看着这样对着画都能幸福满足的李白,我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有淡淡的哀伤萦绕在心口。

李白爱的很辛苦,他的爱不如旁人那般,或痛或喜,他爱上了一个不存在于世的人。他的爱永远也得不到回应。可我却并没有从李白的脸上见到一丝一毫的不满,只是那双盯着画中人的眸子溢出淡淡的幸福。

一时之间,如鲠在喉。

诸葛亮啊诸葛亮,你可知在后世会有一个人如此爱你,爱你爱到了连看着你的画像都是幸福的吗?

   8

剑仙终究是剑仙,不会因为一次阻碍就失了那一身的洒脱。李白又回去了,第二次入长安也依旧是震惊天下。

他是如此光彩夺目,宠辱不惊。即使这第二次入长安依旧因女皇的话受了阻。

他已经弱冠,身上少了少年时期的冲动,多了一份沉稳,但不变的是那一身独属于剑仙的洒脱自在。

我跟着他走过烟雨江南,走过风情大漠,走过无际草原。看过小桥流水的朦胧,领略过鹰击长空的雄壮,见识过牛羊成群的壮阔。最终他将地点定格在了楼兰。

我知道李白是要三入长安的,不为自己,也为了那个画中人。可我能感觉到,我要走了。

我有点心疼李白,若我走了,李白身边还剩谁呢。我是看着他长大的,他就如我的弟弟一样,我了解他。

   9

李白待在楼兰的城墙上,这次他并没有喝酒。

“你要走了吗。”

“多谢你陪了我半生!”

他只说了这两句话。没有问我从哪里来,是什么人,也不问我要去哪里,只是洒脱的给我道了谢。

我突然有点欣慰,那个儿时嬉笑打骂的少年长大了。他不再是那个天真冲动要人担心的少年了,他是名动长安、名满天下的剑仙。他是孤傲的,却不是无人可伴,他还有诸葛亮陪在他身边。我或许会离开,但诸葛亮却会永远陪在他身边,不离不弃。

   10

我不知是我穿越了,还是从始至终都是我做的一个梦。

梦醒了。

我没有见到李白三入长安的风采,但我知道,那一定会比前两次更加让人惊羡。

我知道,其实李白和他心爱之人算是在一起了。

李白应该是开心的吧!

我已经没有什么可做可说的了,只余一句祝福:

浮世半生,红尘如梦,剑指天涯,对酒当歌,愿你洗尽铅华,执手所爱,归来仍是少年。
   

评论

热度(39)